VTC 企業共創中心

Powered by
帝盛酒店集團

VTC 企業共創中心旨在與業界聯繫並培育創新科技專才,運用資訊及數碼科技的整合創新概念、改善現今社會生活質素以促進創新及創業文化。
最新資訊及活動 查看全部
ITCC 創新意念奬
ITCC南沙機遇探索團
VTC與PMI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培育創新科技人才彌補技能缺口
職業訓練局(VTC)資訊科技學科 與 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PMI)於2023年7月14日簽署了一份合作備忘錄(MoU),以合作應對香港創新科技領域的技能缺口。VTC與PMI的合作將專注於培養人才,彌補技能缺口,並支持香港智慧城市倡議的發展。該合作將使職前和在職專業人士都能提升和重新學習技能,確保他們能夠滿足行業不斷變化的需求。
VTC與深職院聯合學生專題項目展
為了深化企校合作及創新創業項目的交流效果,VPES - ITCC企業共創中心於2023年6月30日在深圳南山區創智雲城 (VPES – ITCC場地) 舉辦聯合學生專題項目展。是次展覽由企業共創中心及深職院創新創業學院共同統籌,香港職業訓練局的導師和學生會到達南山區創智雲城VPES – ITCC場地與深職院學生團隊進行項目討論及交流。 VTC有15 個創新和科技項目,而創新創業學院共有 6 個學生項目共同參加展示,深職院創新創業學院及未來科技學院的學生及老師團隊亦會到場參與支持。這次活動得到內地戰略合作夥伴 騰訊眾創空間(深圳)的支持,邀請到不同的年青企業家一同探索進一步的項目合作和發展。
帝盛酒店集團 - 創新意念獎及種子基金計劃 2022/23
元宇宙Metaverse潛力論壇 應用場境及商業價值
VTC iOS Club
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 - 企業共創中心開幕
VTC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 - 企業共創中心開幕歡迎活動暨首屆跨學科項目展覽於2023年3月17日在深圳舉行。
企業共創中心 Powered by 帝盛酒店集團 命名典禮
帝盛支持創科 商學合作 企業共創中心命名致謝
創建香港智慧社區 2021
由職業訓練局(VTC)、香港總商會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共同籌劃為期一年的「創建香港智慧社區」項目,旨在通過一系列通過研討會、工作坊、比賽及展覽,培養及提升大眾對智慧城市發展的認識。
VTC x Microsoft Future Skills Ambassador Program - Certificate and Award Presentation Ceremony
帝盛酒店集團 - 創新意念獎及種子基金計劃 2021/22
香港科技園- Ideation 及創科培育計劃
大新銀行 - Branch Innovation Project
比賽
VTC 與 IBM 宣布合作 在港推動數碼技能培訓
職業訓練局(VTC)與IBM(NYSE: IBM)上周二(11月30日)舉行合作簽署儀式,宣佈攜手推動本港的數碼技能培訓,雙方透過合作,讓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及青年學院學生可透過網上數碼學習和就業裝備平台 IBM SkillsBuild for Job Seekers,學習最新的數碼技能,如人工智能、區塊鏈、雲端運算、數據科學等,成功完成課程後可獲頒數碼徽章;IBM香港亦同時為學生提供職場技能的經驗分享和指導,有助提升學生以人為本的專業技能,例如協作、演講和解決問題,共同培育數碼科技專才。
企業共創中心開幕 促進業界協作 孕育新一代創科專才
職業訓練局(VTC)一向與業界緊密合作,致力為社會培育行業專才。設於VTC機構成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摩理臣山院校的企業共創中心,今日(10月9日)正式開幕,中心為學生提供平台參與業界開發項目,協助他們掌握創新科技及職場技能,孕育新一代創科專才。
演講指導系統榮獲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項
企業共創中心榮獲2020年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數碼娛樂 (互動設計)銅獎。
第10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
作為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舉辦「第10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活動的支持機構,企業共創中心謹邀請所有學生參加。
「 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2023」香港賽區
作為香港青年協會承辦的「 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2023」(香港賽區)的支持機構,企業共創中心現誠邀學生參加。
2023年8月21至23日
數碼技能、演講技巧 和 專業形象 培訓
此計劃旨為學生提供專業培訓,以提升他們的數字技能、演講技巧和專業形象,以幫助他們準備學生項目。
2023年8月15日
VTC x Microsoft Future Skills Ambassador Program
VTC x Microsoft Future Skills Ambassador Program
2023年8月3-4日
深職院雙創體驗日
業界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