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企業共創中心 Powered by 帝盛酒店集團 命名典禮
日期:
7/9/2022
類型:
典禮

承蒙帝盛酒店集團(帝盛)慷慨捐贈,首屆「創新意念獎及種子基金計劃」已於2021/22學年順利舉行。計劃旨在開啟職業訓練局 (VTC) 高級文憑同學畢業專題中的創新意念及轉化意念為可應用的技術項目,入圍團隊可獲資助研究及開發至可應用的產品。
  
首屆入圍項目涵蓋八個範疇,包括醫療、零售、酒店、金融、新能源、交通、體育與長者康健。評審團以項目創意、市場潛力、實用與商業價值、對業界或社區影響力等為評審准則,最終於6月選出了兩個最優秀的項目為「創新意念金獎」。兩個金獎隊伍獲帝盛頒發種子基金,讓團隊於半年內將產品優化,提升至商業水平,供業界應用。
 
帝盛積極支持院校創科教育,堅信創科能為社會新一代,打造一個更美好的將來。而位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摩利臣山分校)的VTC企業共創中心旨在培育創新科技專才以促進創新及創業文化。VTC與帝盛攜手合作,將中心成為學生與業界及社區的協作空間,發展創意及適用業界的產品貢獻社會。
 
為答謝帝盛的慷慨捐贈,VTC將中心命名為「VTC企業共創中心 powered by 帝盛酒店集團」。中心命名暨頒獎典禮於9月7日舉行,出席嘉賓包括帝盛酒店集團總裁及執行董事邱詠筠女士,JP、VTC執行幹事唐智強先生,GBS和兩位副執行幹事余國柱先生、廖世樂博士工程師、學術總監(資訊科技)許仁強博士工程師、機構拓展處處長顏淑賢女士,以及VTC企業共創中心 powered by 帝盛酒店集團總監黃慧萍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