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land 2 - A Reading Mate Powered by AI
課程
人工智能及手機軟件開發 高級文憑
學院
沙田
學科
資訊科技
年份
2021
技術範疇/項目領域
人工智能 , Android/ iOS 程式開發
商業領域
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 , 教育 , 語文
創作者
LAM Wai Kit , CHEUNG Wai Ching , LEE Ho Ming
監督老師
Catherine Cheung , Kwok Yu Ho, Will
Storyland智能讀伴是一款教育遊戲,運用多種新興技術和教育理論來提高4-8歲兒童的識字能力。
疫情下學生長時間留在家中網上上課,如何令學生主動學習和保持好奇心變得重要。透過此遊戲 ,孩子會成為小老師,並和小角色們在不同的故事中一起學習識字。通過講故事,孩子可以教小角色詞彙。小角色的長大亦反映了孩子的進步,更可以成為他們學習的動力。系統採用人工智能和增強現實等新興技術,例如以人工智能語音識別引擎,實時分析語音。如果玩家不小心讀錯字,遊戲中的小角色將無法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