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香港智慧社區 2021
日期:
14/6/2022
類型:
合辦活動

由職業訓練局(VTC)、香港總商會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共同籌劃為期一年的「創建香港智慧社區」項目,旨在通過一系列通過研討會、工作坊、比賽及展覽,培養及提升大眾對智慧城市發展的認識。是次項目獲創新科技署提供的「創新及科技基金」(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Fund,ITF)資助。
「創建香港智慧社區」項目共吸引18支來自VTC不同學系的隊伍、超過90名學生參加,比賽設有冠、亞、季及7名入圍優異獎。比賽已於今年六月份圓滿結束。

為讓同學們在比賽中作好充分準備,VTC企業共創中心(Innovation & Technology Co-creation Centre,ITCC) 於去年七月舉辦為期20天的新興科技工作坊予參賽者,教授物聯網、機械人技術、人工智能、沉浸技術、設計思維等相關智慧城市的課題,又幫助學生了解香港十八區的社區特色、經濟現狀及區內環境問題,引導他們以創新和科技元素為本,提出解決方案。

VTC學生在業界的帶領和支持下,一同發掘不同社區的問題,運用創新科技及設計思維,解決及克服各種挑戰,為香港創建更美好的智慧未來。

Top Three Winning Teams

Merit Awards

(排名不分先後)